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增强责任意识,共创文明寝室”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寝室长签订工作责任清单

撰稿人: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本网讯)为提高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寝室管理水平,锻炼和塑造一支品质高、能力强、作风良的寝室管理队伍,切实提高寝室长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2月22日中午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2102教室召开了寝室长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秦运来主持,学院全体寝室长、各班生活委员和学生会权益部、女生部部员们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秦运来通过寝室长责任清单就寝室长职责、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要求、寝室违纪行为及处理办法、晚查寝要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文明寝室创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寝室长签订责任清单的形式,树立寝室长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荣誉意识以及家的意识。随后秦运来向寝室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寝室长培训的意义,切实履行好寝室长的职责,密切配合生活委员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二是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室友关系,营造和谐寝室氛围;三是密切关注寝室同学的心理健康和情绪波动,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疏导并向老师汇报;四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头参与校园文体活动,按时上课、不缺勤。争做文明养成的领头人、和谐寝室的守护人、关爱同学的贴心人。

此次培训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管理,让寝室长更加明晰学院宿舍管理制度,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审稿 张默)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教学楼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07     Email:huatlxy@163.com

网站管理员电话:0719-8512707    Eamil:20060025@huat.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