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顺利举办

撰稿人:卢旭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本网讯)2023年3月21日下午,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在第一教学楼1126会议室举行,武汉产学研基地答辩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默、副院长胡政发、熊永臣,院长助理刘开拓、张传坤,光电科学与技术系、材料物理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物理实验中心主任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并进行立项指导,共有14个参赛项目代表参会。

各答辩代表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向、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答辩展示,作品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特殊斜入射透射式光栅衍射实验仪》等14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就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的实际应用价值与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评审老师针对每一个项目的申报书书写与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肯定各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给出指导和建议,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自己的专业优势,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打磨作品。《特殊斜入射透射式光栅衍射实验仪》《利用耦合谐振器阵列模拟Dicke-Lattice模型和量子相变》《一种新型柔性锌离子电容器的设计与构筑》《二次型法巧妙处理量子模型》《机械介导的声子-光子非互易界面》5个项目被评为重点项目参加校级竞赛。

本次答辩不仅展现各项目参与者的专业知识素养,更体现出理学学子关注社会现实、聚焦社会问题的担当精神,激励着理学学子努力提高学术能力,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审稿张默)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教学楼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07     Email:huatlxy@163.com

网站管理员电话:0719-8512707    Eamil:20060025@huat.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