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逐梦职场 预见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撰稿人: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唤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4月2日,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6111教室举办了“逐梦职场 预见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工办主任李童老师,辅导员卢旭老师、秦运来老师和部分班主任担任答辩评委,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前期共收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140余份。经过班级推荐和评委初评,产生15名选手晋级决赛,进行现场自我介绍和PPT展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各位选手利用职业分析理论工具如霍兰德、SWOT分析等,结合家庭背景、学校背景,社会背景等,广泛搜集与职业相关的信息,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从自我认识、职业探索、执行计划等方面通过展示精心准备的演示文稿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全面汇报。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侃侃而谈,对未来充满希望。

在评委点评环节,李童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鼓励同学们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方法与措施,不断增强个人竞争力,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成才观;三是希望同学们正视自身的不足,提高自我评价能力,不断完善和修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后,李童和秦运来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展现出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审稿 张默)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教学楼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07     Email:huatlxy@163.com

网站管理员电话:0719-8512707    Eamil:20060025@huat.edu.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