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活动

撰稿人: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量:

(本网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带着信仰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肩负使命学的“三坚持”工作原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3月19日,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支部在112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胡雅洁主持。

 

本次微党课的主讲人为学生党员廖创、胡雅洁、刘奇、邓远陶,主题分别为《学习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共筑美好未来》《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廖创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提到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要向李子柒、单齐翔等优秀的文化自强接班人学习,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自信,才能进一步推进文化的自信自强。胡雅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谈到的“五个牢牢把握”,就“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展开分析,用四个时期的具体例子说明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让学生党员认识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刘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这句话,向我们分享了“利社会、利国家、利天下”的英雄领袖恽代英和人民生活安全守护者於若飞的故事,让全体与会人员明白了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邓远陶就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切实体会到新时代青年需要用党的理论增强自己,同时还应对党忠诚,懂得感恩,保持诚信,具备责任心、敬业心,呼吁全体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微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贵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绽放青春风采。(审稿 张默)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教学楼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512707     Email:huatlxy@163.com

网站管理员电话:0719-8512707    Eamil:20060025@huat.edu.cn

访问量: